省长赵龙考察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并参加建院十周年庆典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09-23作者:对外处/文图创建部门:福建农林大学(新版)

9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莅临福建农林大学—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考察调研,并参加孔院建院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赵龙省长致辞

赵龙一行首先在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姆腾布校长和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南的陪同下参观了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并与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中,南非籍师生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收到习主席复信的激动心情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之心。赵龙说,中国有中华文明,非洲有非洲文明,双方都有灿烂的历史和文化,两种文化碰面,打开了交流互鉴的窗口。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希望孔子学院师生通过学习中文,努力做中非交流的使者、中国文化和非洲文化的传播者、人类文明的交流互鉴者。我们双方要以习近平主席复信为新起点,在建院10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落实好新一轮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办学内容,提升办学水平,培养欧宝手机网页版官网人才,打造具有特色的全球示范孔子学院,为深化中南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签署协议

签署协议

签署协议

签署协议

共同揭牌

随后赵龙省长出席了孔院建院十周年庆祝活动,观看了孔院10周年成果展以及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与孔院师生共同参演的文艺汇演,见证了学校与德班理工大学续签共建孔院协议以及学校与厦门金砖办和德班理工大学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赵龙省长与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南、德班理工大学校长姆腾布、中国驻南非德班总领事李志工共同“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实践中心”“中南智慧菌草平台项目”揭牌,并为全球首本中文-祖鲁语学习词典揭幕。赵龙省长还出席了学校孔院“南非中国茶文化展示中心”揭牌仪式,参观了孔院师生的茶艺表演。

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南、菌草工程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菌草与生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