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显科学论坛:Silicon in plants: transport, accumulation and signaling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创建部门:福建农林大学(新版)

报告地点:未来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诚D100)

报告时间: 2023年11月24日10:00-11:30

主办单位:未来技术学院海峡联合研究院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Silicon in plants: transport, accumulation and signaling

报告人:Jian Feng Ma (马建锋)

简介

Jian Feng Ma (马建锋),世界著名植物营养学家,日本冈山大学教授。

马建锋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对逆境(铝毒、缺铁、硅、重金属等)的生理响应及其分子基础的研究。已在水稻中相继克隆和鉴定了多个参与Si,Al,Fe,Cd,As,Se,Mn,Cu,Zn等的吸收,转运或解毒相关基因。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Nature, Nature Plants, Nature Food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ant Cell, PNAS 等国际著名权威期刊上,总论文数超过300篇,自2015年起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总引用次数超过5.4万次,H-index为120。同时被选为Top authors of 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现担任“Plant and Soil”的领域编辑,“Functional Plant Biology”的副主编,以及“New Phytologist” 的编辑等。低pH值下植物-土壤相互作用国际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