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所长吴建明一行到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交流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陈敏慧 文/图创建部门:福建农林大学(新版)

11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所长吴建明一行4人应邀到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并召开甘蔗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座谈会,中心主任陈立余、常务副主任高三基、副主任阙友雄以及中心骨干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交流会现场 

陈立余对吴建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甘蔗研究进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甘蔗中心发展情况。吴建明简要介绍了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分享了科研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双方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甘蔗生物育种、轻简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性研究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共同谋划和实现国内甘蔗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解决蔗糖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为保障我国食糖供给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会上,吴建明还作了“甘蔗产业发展的分析与探讨”的学术报告。

此外,吴建明一行分别与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如凯教授、未来技术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明瑞光教授座谈,参观了金山校区甘蔗试验基地。

 与会专家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