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九期“菁匠”学术大讲堂举行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邓俐颖/文 龙博/图创建部门:福建农林大学(新版)

11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傅迎春教授受邀在机电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畜禽养殖环境光调控与信息智能感知”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大讲堂由副院长魏萱主持,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傅迎春教授围绕“畜禽光环境调控”“畜禽信息感知”“畜禽微生物传感器”“畜禽化学传感”等方面逐次展开讲座,并深入探讨了信息智能感知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潜力,并针对如何通过智能感知技术提高畜禽养殖效益等方面阐述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会后,针对师生们在畜禽养殖研究中的问题和疑惑,傅迎春教授与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大讲堂,令与会师生对智能信息感知技术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尤其是在畜禽养殖过程中助力生产的科技前沿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