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国际学院)“福习社”留学生代表参加2023浙江衢州南孔文化国际交流周活动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戴尔豪西大学联合学院(国际学院)陈岚 文/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3南孔文化国际交流周活动在浙江衢州隆重举行,我校“福习社”留学生代表等应邀赴衢州参加相关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我校留学生代表等与会人员前往衢州孔氏南宗家庙、中国儒学馆、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余东未来乡村等地考察参观,在浸润体验中国传统儒学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亲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实践成果。来自贝宁的留学生大卫表示:“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博大精深,置身孔氏南宗家庙、中国儒学馆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承。在余东的乡村之旅,我亲眼看到了文化引领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这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这次参加南孔文化国际交流周活动真是收获满满!”

据悉,作为南孔文化的发源地,浙江衢州每年举办“南孔祭典”等系列活动。此次南孔文化国际交流周活动邀请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上海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中心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11个省市26所高校的国际交流部门的相关教师代表,以及24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