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医疗辅助诊断与人工智能的未来讲座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魏丽芳 文/图创建部门:福建农林大学(新版)

11月18日,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博学报告厅开展医疗辅助诊断与人工智能的未来讲座,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陈耿教授和华侨大学彭佳林教授做了题为《面向智能弥散磁共振影像计算的几何深度学习方法研究》和《计算和标注高效的电子显微镜图像分割算法》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全校多个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魏丽芳教授主持报告会。

陈耿教授首先介绍了弥散磁共振影像作为磁共振成像的一种衍生技术,在脑科学研究和脑疾病诊断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后探讨了如何对高维弥散磁共振数据做几何表征,进而基于几何深度学习实现智能弥散磁共振影像计算。

彭佳林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基于电子显微镜图像的细胞微观结构分析在许多疾病研究和生物学分析中具有关键作用,其次从深度学习在电子显微镜分割算法中存在的模型参数量庞大、计算复杂度高、数据分布异质性等问题入手,有效地解决了目前存在的问题。

本次活动为各位专家、老师以及同学们提供了友好的交流平台,充分调动了参与人员对科研学习的热情。

陈耿,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翱翔新星学者,从事智能脑磁共振影像分析、几何深度学习和脑发育相关的研究工作,曾获MediaEval息肉分割竞赛精度指标第一名、计图开发者大会最具影响力论文奖、IEEE TMI杰出审稿人奖等。

彭佳林,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图像计算以及医学人工智能,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首届“中国高校成果交易会”成果创新奖等荣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