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第二批次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新版)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巡察办 文/图创建部门:福建农林大学(新版)

11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第二批次巡察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陈世奎出席会议,本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联络员、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受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南委托,陈世奎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历史、动态、辩证地看问题,研究共性、突出个性,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既要发现问题,又要解决问题,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剑。本轮巡察是学校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后启动的首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他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要强化监督效能,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本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分别对食品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4个二级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张发林、范焕谦同志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巡察期间同步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学生资助和就业工作3个领域专项检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